【大秦帝国】驷仪衍三人同居五十题(14-24)

14,劝和互怼的两位其实暗中偷笑且有些想添油加醋

张仪:“别想在家煮螺蛳粉。”(警告.JPG)

公孙衍:“但是已经买回来了。”(平静中带着一丝杠精)

嬴驷:“张子消消气。”(面带宽慰)

张仪:“犀首你还买了冷冻的臭豆腐??”(爆炸.JPG)

公孙衍:“张子马上就要出差,还是多操心操心自己的事吧。”(鄙仪.JPG)

嬴驷:“公孙先生不会在张子面前做的,张子勿虑。”(端庄微笑)

张仪:“……犀首,从哪里得知我要出差?此事我只告诉了王上一人。”(发现盲点)

嬴驷:“?”(略有慌乱)

公孙衍:“秦王告知我的。”(坦荡)

张仪:“……”(陷入沉思)

嬴驷:“……”(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张仪:“王上,你的手机给我看看。”(目光锐利)

公孙衍:“?”(幸灾乐祸)

嬴驷:“?”(装模作样)

张仪:“?”(真的疑惑)

张仪当然不可能在嬴驷的手机里发现他购买榴莲的证据。

因为嬴驷和公孙衍暗中约定好,用张仪要出差的消息和嬴驷帮着掩护作为条件,由犀首来亲手做榴莲千层。

张仪正在气头上,一时没反应过来,后来也回过味来,定是嬴驷和犀首达成了什么约定。于是虽然人在外地,但是离家当天就给家里点了一份烧烤外卖,护心脂心管心眼腰花鸭肠鸡胗……各来了十串,又有烤茄子红烧茄子蒜蓉茄子土豆炖茄子茄盒一天定了一份。烧烤只祸害了嬴驷一天,犀首则每天都捏着鼻子皱眉拎着外卖,一直到张仪回来那一天为止。

15,将家用圣诞树改装(堆)成衣架

他们三个不太懂圣诞节的意思在哪,但是有一年在张仪的撺掇下,也凑了个圣诞节的热闹。他们家里立了一颗圣诞树,布置了一些彩带,三个人一起喝酒吃饭聊天,也蛮开心。

那颗圣诞树不是便利店卖的那种塑料的,而是嬴驷托人去运来的一颗真的小树,足有两米三,实打实的好木头,立在屋子一角,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木香,也很怡人。

后来圣诞节过了,三个人却开始犯起仇来:这么大一颗木头,直接扔了?还是找人卸了运走呢?

后来还是犀首拍板:“做个衣架吧。”

张仪和嬴驷还不知道公孙衍有这份木匠手艺,只当他说笑,不过试试又不会损失什么,闲着也是闲着。所以当一向面色寡淡无波如湖水的公孙衍带着自得的神色把衣架展示个两个人看的时候,张仪和嬴驷都惊了。

恭喜犀首喜提“家政小能手”称号。

16,在浴室里睡着的某人

犀首和张仪嬴驷不一样。

秦国这对君臣都是夜猫子,有时候一熬就是通宵,做完了工作再睡上个一个白天,所以对熬夜几乎是免疫了;公孙衍则不然,他是无论如何十一点半之前也是要睡的,假如工作繁忙,也会睡上两三个小时左右,凌晨两点三点便起床。

所以当有一年春节时,秦国君臣两个拉着犀首熬夜到两点多之后,公孙衍圆脸上的一双小眼睛虽然尚还明亮,却已经是哈欠连天了。

最后终于在两点四十五结束了三个加起来得活了有两百多岁的老男人的聚会,他们三个收拾收拾打算洗澡睡觉。家里两个浴室,已经困得不行的犀首自然是占了一个先洗澡的名额,另一个则是嬴驷。张仪本来是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打着排位等着嬴驷洗完,听见嬴驷叫他去送件内衣,扔下排位去送衣服,一下就被拉进了浴室里。

等两个人在浴室里闹完,已经将近五点,天正是最黑的时候,星子都灭了。两人脖颈上都搭着一块毛巾出了浴室的门,却发现客厅的所有的灯都还亮着。不像是犀首的作风,他平时睡了之后,是只给熬夜的两个人留一排暖黄色的小灯的。

张仪和嬴驷对视一眼,并排走到另一间浴室门口,磨砂的玻璃门透出灯光。张仪敲了敲门,里面没有回音。

“犀首这是睡着了?”张仪抬抬眉毛,转脸看向嬴驷。

已经进入了贤者时间的嬴驷感觉世界平和又美好,语气格外的平淡安详:“可能是吧。”

“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看看?小心淹死在浴缸里边。”张仪感觉有些疲惫,手指按着额角,现在只想躺回床上好好睡一觉。

“他的手机还在茶几上。”嬴驷指了指身后的茶几,“我去叫他一下吧。备用钥匙还在原来的地方?”

“嗯。”张仪点点头,靠着墙边把毛巾盖在脸上,闭着眼睛休憩。他现在感觉浑身上下都是酸软的,不困,但是累。

过了一会,张仪感觉自己被一双有力的手架住胳膊,扶着往卧室走过去。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觉到自己刚刚是睡着了,声音又细又轻:“王上?”

“走吧,犀首就是在浴室睡着了而已,我们也回屋睡觉了。”

17,半夜被摇醒听某人诉苦

“王上,你可知昨晚犀首夜半三更来找我。”张仪拿着手机躺在床上,冲着镜头笑的灿烂至极。

“哦?他来找你说什么?”嬴驷握着笔的手一顿,没抬头。

“王上你上午出了门,犀首就开始郁郁寡欢,闷得很,也不与我讲笑,做的菜也失了平时的水准……”张仪反而不急着去回答嬴驷的问题,大有从头开始讲起的架势,甚至还有意打趣了嬴驷一番,“若不是我知道犀首对王上无意,几乎都要怀疑他是在思念离家的情郎。”

嬴驷终于放下笔抬起头,看着喋喋不休的张仪,三番五次想开口让他说重点,几番犹豫还是听了下去。好在张仪也没有从他早上七点离家去邻省开会的时候起一直说到晚上睡觉,等了一会,终于说到重点。

“……昨晚我难得睡的早,睡到酣处,突然听见犀首敲门,问我睡了没有。我问犀首,可有要事相商啊?我已经躺下了。”

“犀首说,今日秦王不在,要和我说些事。”张仪声音里带着笑意,嬴驷默默捻着手指,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了。张仪心知肚明,嬴驷这是掉进醋坛子里了,也不再逗乐绕弯子,直接说起公孙衍深夜来找他的目的来。

“我就问他,何事啊?犀首犹豫了半天,说‘隔壁昨天来找,当时刚好我在家,说让我们注意一点影响,不要每天晚上都那么大声。我这脸啊,都丢没了。’”张仪学公孙衍瘪着嘴一脸窘迫的样子学得像极了,逗得嬴驷没忍住笑了起来。

随即,嬴驷敛了笑容,一脸正色:“声音大小这件事,确实该和张子说才是。”

18,永远不要相信“这道菜看起来还不错嘛。”这种话

两个人一起夸同一件东西,而另一人对此一无所知,半信半疑,四舍五入这就是有人准备坑人的信号。

所以何止是“这道菜看起来还不错嘛”,就连“这东西看起来不错嘛”“这个地方看起来不错嘛”这种话也都是不能随便相信的。

19,在二人面前装酷结果闹出事

装酷这种事,一般都发生在酒后。

三个互相抓着对方把柄的靠谱的成年男性,不约而同地选择忽视一些闹剧。

20,一边嫌弃一边给感冒的二人泡药

公孙衍是天然的老实人脸,看起来就是自带一种平和朴实的加成。但是这样一幅面相在犀首身上,只能让作为他的老对手的张仪和他的旧主嬴驷感觉到一种由衷的嘲讽。

尤其是在养生犀首没有像秦国群臣二人那样因为口部菌群深度交流而导致重感冒,开始照顾起卧病在床的两个人的时候。

请假,熬粥,冲药……“家政小能手”公孙衍就这样顶着一脸淡然和淡然下的嫌弃为两位病号忙活起来。

21,接上题,二人感冒好了,然而第三人不幸遇难(感冒)

众所周知,在一个两人及两人以上有长期密切接触的小团体中,流行性感冒呈现出一种跳跃性的轮回趋势是很常见的事。

所以尽管公孙衍再小心,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冒了。

微妙的是,尽管公孙衍一个人照顾嬴驷和张仪两个人显得游刃有余,但是当嬴驷和张仪来照顾公孙衍的时候,气氛总是有些奇妙的尴尬。

    好在犀首的病好得很快,也没有严重的高烧。

22,开始研究为什么三人关系会变得这么好。

      孽缘吧。

23,每次都说着下个月要搬走的老大最后还是留下了

    三个人暂时都还没有离开的想法,虽然感觉离开也会过得很好,但是这样的生活更能给三个几乎失去过一切的人一些安定感。

24,每天都给对方换新外号

称呼已经够多了,没人会闲的起个外号。

毕竟也都不是十几岁二十几的孩子了。

评论 ( 4 )
热度 ( 9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子榛 | Powered by LOFTER